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7 点击数:

各系部处室:

 2019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开始申报,涉及专项包括“干部政德教育研究专项”“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专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党的创新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项” “省社科规划青年学者重点培养计划专项”“齐鲁文化人才专项”“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研究专项”“山东人才发展研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共山东省地方党史研究”“统一战线理论研究”“社科普及应用研究”“金融研究”“审判研究”及“外语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年度专项采取公开申报和单位择优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另有规定外,高等院校和社科研究机构凡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的,均可申报,不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须有同研究领域两名正高级职称人员推荐方可申报。在公开申报的基础上,各高等院校和社科研究机构应按照省社科工作办下达的推荐指标,对本单位申报的项目进行审评,择优报送。此次采取限额申报,我院共有7个指标,其中青年学者重点培养计划2项,社会科学普及专项2项,其他3

2.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特就2019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专项申请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请。(2)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尚未完成的,不能作为负责人申报新的项目。(3)申请同年度中央各部委、省自然科学基金、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以及课题组成员不能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省社科规划项目。(4)凡以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进行后续研究而申请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新项目。(5)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项目的,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新项目。

3.本年度专项经费来源由各合作单位资助。除有特别规定外,一般项目经费为23万元。本年度研究专项不设自筹经费项目。

4.申报人应按照《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申请书》和《活页》的说明和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取消三年申报资格。

5.申报课题《活页》,文字表述中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相关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6.省社科规划项目研究实行信誉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凡在项目申报和评审中发现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除按规定进行处理外,均被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7.获准立项的《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课题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研究期间不得擅自更改研究方向。

8.申报材料包括:《申请书》(WORD文件格式)《活页》《项目申报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审查合格的《申请书》一式6(一律用电脑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申报情况统计表电子版内容依次为:项目类别(如:XX专项:重点、一般)、学科分类(一级学科)、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主管单位、成果形式、完成时间、申请经费、联系电话等。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与其他专项不同,申报重大理论与协同创新研究专项需提交《申请书》和《活页》各10份。

9.项目统一通过“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评审系统”(http://sdsk.sdchina.com/project/Login.aspx?type=1)申报。申请人须登陆系统按照要求填写《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

各项目申报人请按要求准备材料, 56日下午下班前将《活页》一式五份报送到教育与科学研究室,同时通过OA发送《项目申报情况统计表》和《活页》电子版《申请书》院内评审时暂不用交,待推荐结果公示后统一收取。

教育与科学研究室

2019.4.17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