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淄博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15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处室:

根据淄博市职业教育研究院发布的《关于组织申报淄博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通知》(淄职教院字[2021]9号)要求,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教科研水平,根据市职业教育科研发展规划,经研究,市职教研究院拟组织2021年度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选题内容

1.全市职业院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人员、教师、教研人员均可申报。

2.课题申报从职业教育高地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学模式改革、课程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社区教育、校企合作、实习实训和教育评价改革等方面选题。本次课题申报不设《选题指南》,研究者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长自行确定选题。不支持以编译著作、编写教材、编写丛书、编写工具书等为直接目的课题研究。教育教学总结、调查报告、一般性的工作研究不在申报范围之内。

二、立项及申报数量

本次拟立项课题40项左右。采取限额申报方式,以学校为单位组织申报,我校限报5项。

三、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人应是课题主持人,并能承担实质性研究任务。

2.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项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只能参与两项市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的申报。

3.课题研究完成时限原则上为2年,研究难度大的课题经市职教研究院同意可适度延长时间。

4.已列入市级及其以上立项的同类课题,不再申报。

5.超过申报截止时间的不予受理。

四、申报办法

1.课题申报人需填写《淄博市2021年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报表》(见附件1),按栏目要求填写,申报课题提供详细的研究论证报告。

2.填写《淄博市2021年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

3.请各项目组于10月13日下午5:00前将《申报表》纸质文本一式三份,报送教务楼207,同时电子版《申报表》《汇总表》oa发送教育与科学研究处王玉卓、牛同训。

附件:1.淄博市2021年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申报表

2.淄博市2021年职业教育教学研究课题汇总表

教育与科学研究处

2021年9月15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