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首页 > 申报专栏 > 正文

关于做好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 行动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28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处室: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东中西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员单位协同发展,联盟为了推出一批原创性研究成果、支撑引领职业教育改革,决定组织开展联盟行动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严格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等文件要求,着力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领域中的学术前沿问题、重大理论问题、现实热点问题、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和新技术问题进行研究,注重成果转化,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条件

研究课题结合省、市、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课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围绕工作实际开展研究,课题选题主要参照联盟行动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1)。

1.各联盟成员单位均可申报,鼓励联合申报。

2.课题申报应依托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

3.以质量保障、行动导向为前提,本次课题立项控制在30项左右,其中重大课题5项、重点课题10项、一般课题20项。联盟每项课题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经费支持。

4.不得以已出版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报课题。凡以已结项的各级各类课题、学位论文为基础申报者,须在《申报书》中注明所申报课题与已承担课题、学位论文的联系和区别。

三、申报要求

1.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0日截止。

2.提交资料:

(1)纸质资料:《申报书》(附件2)一式两份、《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

(2)电子资料:《申请书》、《汇总表》按“单位+姓名”格式命名后,打包发送给王玉卓、牛同训。

四、课题管理

(一)课题开题。2021年12月15日前,立项课题需组织开题,填写《开题报告》(附件4),邀请不少于5名专家评议。

(二)中期检查。2022年6月15日之前,课题组要组织中期检查,填写《中期报告》(附件5),聘请不少于5名专家评议。

(三)课题结题。课题结题时限为2022年12月15日。课题研究结束后,立项课题需提出结题申请,填写《结题鉴定书》(附件6),同时提供《申报书》《开题报告》《中期报告》《研究总报告》(附件7)及其他可以说明研究成果的有关材料。

(四)成果推广。联盟将对通过结题鉴定的优秀成果进行汇编并择优推荐百佳出版社、主流媒体、核心刊物等出版发表。

(五)课题立项后,如不能按时开题、中期报告、结题,请课题主持人提前一周申请变更相应事项。



附件:1.选题指南

2.申报书

3.申报情况汇总表

4.开题报告

5.中期报告

6.结题鉴定书

7.研究总报告

教育与科学研究处

                                                  2021年10月28日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